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审议稿)》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班子成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夏坤 宋隽)12月1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举行。湖北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刘来、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校知联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主持。

李向东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审议稿)》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张红雨当选为会长,王创、刘西川、李锦铨、周志鹏、洪登峰当选为副会长,赵珞琳当选为秘书长。

王从严与刘来未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王从严与刘来为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刘来与王从严共同为校知联会揭牌。新当选会长张红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与校知联会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努力把知联会建成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加强对外沟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智库智囊建设以及增进内部交流、搭建同心互助平台。

刘来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刘来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刘来代表省知联会对知我校知联会的成立及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知联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他强调,知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优势作用,奋力实施创新创造,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将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和谐之家。

王从严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王从严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王从严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校知联会成立,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多年来对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校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搭建了新平台。王从严对校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担当五育融通的责任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二是双岗建功,借助知联会平台将教书育人落实到实处,让知识分子在“乐中学、乐中教”,促进师生融乐与学生全面发展;三要崇尚学术,以质图强,校知联会要在提高学术质量上下功夫;四是要深度交流,融创制胜,知联会成员之间多开展深度交流,提升融合创新水平,找到共同发力点,更好服务于科学研究、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