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冷雨夜里抢修热

核心提示: 12月14日21时36分,位于博园食堂东侧人行道路口的供水主管道突发爆管,造成附近多区域及单位降压或停水。能源管理中心和校园环境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管网抢修和测漏人员赶赴现场,经过9小时“鏖战”,完成抢修,恢复供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军)12月14日21时36分,位于博园食堂东侧人行道路口的供水主管道突发爆管,造成附近沿线逸夫楼、景园楼、信息中心、档案馆、标本馆、博园生活区等多区域及单位降压或停水。

险情就是命令。能源管理中心和校园环境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管网抢修和测漏人员赶赴现场,投身到抢修工作中。发停水通知、确定漏点、制定方案、关闭阀门、架设灯光、开挖管道……抢修工作全面展开。

由于漏水位置处于人行道与十字路口交汇处,拆除人行道彩砖,下挖半米深度便看见路基已被强大水流冲空,距离路沿约1.5米处的主管接头处爆裂,裂口约50厘米。 

66469D4ADA8149A8358459ACBA2_DEFF455E_129DA

施工现场(通讯员 李弦 摄)

此时,时间已至23时,气温降至3℃,伴着大风突降大雨,给开挖施工造成了较大影响。抢修人员拿着风镐破除沥清路面,然而沥清下面的现浇混凝土厚度达20厘米,施工无法有效开展,必须用中型挖掘机加上钻头才能“啃得动这个硬骨头”。

0时09分,一边紧急联系拖车和挖掘机,一边开挖工作坑。雨越下越大,给本就施工困难的抢修工作又平添了几分难度,抢修人员直接跳进泥泞的坑中继续抢修作业。

1时45分,拖车和挖掘机到达现场;

2时08分,管道修复材料2个管道哈夫节送到;

3时34分,混凝土路面终于拆除了一小块,切割钢筋,清理石块,架设水泵抽水,爆裂管道渐渐露出了面目;

5时45分,爆裂管道清理干净,切割、打磨、除锈、清洗,抢修人员在狭小的作业坑里来回穿梭,安装新的球墨管、上箍、连接、拧螺丝……紧张有序、争分夺秒;

A2EF890DF28248668B99E15E372_64DC818C_1EF7F

工作人员跳进泥泞的坑中抢修作业(通讯员 李弦 摄)

6时50分,经过9小时连续奋战,终于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水。看着送水成功的那一刻,现场抢修人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天空已渐渐放亮。

审核人 石国兵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