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猪瘟等重要疫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28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联合举办的猪瘟等重要疫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内召开。

与会人员(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与会人员(动科动医学院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学祥 胡耀方)11月28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联合举办的猪瘟等重要疫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内召开。来自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学者和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陈先国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国家猪瘟参考实验室主任张存帅,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国际处处长赵晓丹,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地区代表库其塔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姚江林在致辞中表示,在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主题和时机都非常关键,生猪产业是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支柱产业,会议进行的有关疫病防控的学术交流是促进产业稳定发展的一大助力。

研讨会历时两天。期间,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张改平院士、金梅林院士,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日本、西班牙等7个国家(地区)的20多位知名科学家围绕猪瘟、非洲猪瘟等重要疫病的致病机制、诊断技术与疫苗、综合防控及疫病净化等研究成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国家猪瘟参考实验室主任张存帅作闭幕总结。他指出,自2017年以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已成功举办4届猪瘟相关国际学术研讨会,为猪瘟、非洲猪瘟等重要疫病的学术研究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增进了国内外专家及相关单位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务实合作,为做好我国和全球动物疫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达成疫病传播无国界,防控猪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需加强全球协作、各国共同行动等共识。

据悉,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履行WOAH/国家猪瘟参考实验室职责任务,进一步深化猪瘟等重要疫病防控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全球猪瘟净化和根除的具体行动。

审核人:李文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