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核心提示: 11月27日至12月4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应邀率团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和比利时列日大学,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和联合办学等事宜深入调研、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楠)11月27日至12月4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应邀率团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和比利时列日大学,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和联合办学等事宜深入研讨、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11月27日至11月29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受到该校校长Péter SÓTONYI,副校长Tibor BARTHA,副校长Tibor NÉMETH,副校长László ÓZSVÁRI,副校长Ákos JERZSELE,财务总监Bernadett BENDIK,秘书长Márton BATTAY及校长助理Miklós SÜTH等人的热烈欢迎。Péter SÓTONYI校长高度重视代表团访问,在座谈会上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布达佩斯兽医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系列内容。刘兴斌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就师生互派、合作科研、国际一流课程建设、举办国际兽医学院以及联合培养高水平兽医人才提出了合作建议。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Péter SÓTONYI校长高度认同代表团的提议,表示要加快推进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共同为两国的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代表团同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会谈

代表团同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校长会谈

副校长Tibor BARTHA、Tibor NÉMETH、László ÓZSVÁRI、Ákos JERZSELE分别就国际关系与项目介绍、外语培训与博士项目、临床诊疗与研究、研究生项目、科研与研究团队以及创新活动等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专题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教学动物医院、科研实验室、马病专科医院和实践教学基地。

刘兴斌表示,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在236年的历程中积淀了丰富的兽医教育经验,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要及时巩固访问成果,签订合作协议,并借鉴其他高校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以高标准、高起点合作,努力将两校打造成中匈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兽医学科增添新动能,结出新硕果。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访问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访问

11月30日至12月2日,代表团访问了比利时列日大学,与该校让步卢生物技术学院院长Frédéric Francis教授及Nicolas Gengler教授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推动具体项目上达成了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室及比利时蓝牛种公牛站。

代表团同比利时列日大学让步卢生物技术学院院长会谈

代表团同比利时列日大学让步卢生物技术学院院长会谈

在比利时列日大学访问

在比利时列日大学访问

通过洽谈交流,动科动医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国际知名高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助推我国畜牧兽医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助理申邦教授、动科动医学院张淑君教授与丁一教授以及外事秘书一同出访。

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成立于1787年,坐落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兽医大学之一,是匈牙利境内唯一一所兽医大学。该校由教育文化部监督和筹建,是具有兽医学博士(DVM)、生物学学士和兽医学哲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著名公立院校。1995年,布达佩斯兽医大学获得了欧洲兽医教育学会(E.A.E.V.E.)的认证,欧洲共有97所兽医大学,而布达佩斯兽医大学是第9个获得欧洲认证的高等院校。比利时列日大学成立于1817年,是欧洲最早成立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让步卢生物技术学院是比利时列日大学下属的一个学院,该学院成立于1860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农业和生物工程领域的高质量教育,并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在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其畜牧学科位列全球第74名。该学科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在动物育种、动物生理学、动物营养学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并多次获得国际奖项。

审核人 刘兴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