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11月23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11月23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前期自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辉领学了相关内容。林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林辉以学校深入实施的“石榴籽·耕播育管”工程为例,介绍了学校、学院所开展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情况。他谈到,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籽·耕播育管”工程,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深“耕”计划、思想政治引领“播”种计划、素质能力提升培“育”计划、个人成长关爱“管”理计划,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强音。

学院党委委员丁寄花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 110 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的学习表示,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青年教师,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发挥组织优势,广交友、深合作,将海外所学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设施与智慧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欧阳波、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帆、茶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志等分别分享了所在学系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张帆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发挥专业优势,在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新空间,讲好“中国花”“中国茶”等“中国故事”中的文化自信,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展现园艺林学人在“一带一路”中的情怀与担当。

张宏荣在总结时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是我们党在长期探索中得到的深刻启迪,广泛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建设“双一流”的重要途径。各教工党支部应引领学院师生,用好园艺国际联合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和资源,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吸引高层次人才入党,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抢抓机遇,推动“一带一路”教育科研共同体建设。以国际合作会议为起点,以国际培训项目为机遇,以战略合作和专家讲学为纽带,以文化交流为平台,营造良好环境、把握发展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在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学术共生、文化共鸣等方面贡献个人力量。

审核人:林辉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