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涛一行来校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涛一行9人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热情接待了刘永涛一行。双方围绕“五育融通、师生融乐”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DSC_692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涛一行与我校交流(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雨)11月23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涛一行9人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热情接待了刘永涛一行。双方围绕“五育融通、师生融乐”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刘永涛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表示,对我校“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的实践探索密切关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开拓视野思路,学习借鉴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有益做法。

高翅对刘永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现代大学治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推进五育融通是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以五育融通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面临的挑战”“以五育融通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实践启示”三个方面阐述了“五育融通,以文化人”的深远意义和良好效应。他指出,一流大学建设必须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五育融为一体、有机贯通,帮助学生打通“人之为人”的本质属性,推动五育得到完整落实、贯通落实,以五育融通促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

随后,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文化建设办公室、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人 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