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农化行业联合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湘江论坛在长沙举办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校友会农化行业联合会以“共享新机 畅叙真情”为主题,在长沙举办了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湘江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郭刚奇,校友工作办公室代表与近百位农化行业联合会校友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木明 何煦)11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农化行业联合会以“共享新机 畅叙真情”为主题,在长沙举办了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湘江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郭刚奇,校友工作办公室代表与近百位农化行业联合会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农化行业联合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农化行业联合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拉开帷幕,农化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侯明生教授致欢迎辞。侯明生表示,农化行业联合会在校友总会“五个一”达标创优总体思想的指导下,在行业各方力量的支持下,不断凝聚校友情感与力量,促进校友事业的发展。此次大会再次把学校与校友们链接在了一起,大家共同分析行业形势,共促农化行业健康发展,期待更多校友加入,共建、共享农化行业联合会,一起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农业强国建设做出华农人应有的贡献。

农化行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崇报告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及换届工作纪实,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木明宣读批复。1986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湖北信风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三林受聘为会长,1993级植物保护校友、广州市比励伍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用辉受聘为常务副会长,2006级植物病理学硕士、南通市农药市场信息中心王永崇受聘为秘书长。郭刚奇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湖南校友会会长文世才代表湖南校友会对此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湖南校友会将与农化行业联合会互帮互助、互促共建。2003届动物学硕士朱景全、2005届微生物学硕士郑和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示推动农化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国家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提出建议农化行业联合会的校友们,要在有限的机会里面通力的协作,实现校友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郭刚奇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对农化行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扎根在农化行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华农人致以崇高的敬意。郭刚奇向校友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农化行业联合会的校友们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不断加强校友会的建设,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建设积极努力,践行着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农化行业联合会已经成为我校在农化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郭刚奇希望农化行业联合会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凝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华农新贡献,进一步提升农化行业联合会的社会影响力,擦亮华农名片。

在湘江论坛上,10位校友分别以《展望植保未来》《政企合作模式在新型农药推广中的作用》《推进乡村振兴与记得住的乡愁》等为题,就农化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机遇与挑战作报告,凝聚以农化行业助力农业强国建设的智慧力量。

审核人 杨仁海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