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1至3期结业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我校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青创班”)结业系列活动之成果汇报与结业典礼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此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煦)11月20日,我校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青创班”)结业系列活动之成果汇报与结业典礼在教育培训学院6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培训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青创班讲师代表仇伟参加结业典礼。此次结业典礼由200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陈君、2004级农学专业校友陈琳主持。

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培训学院自承接青创班培训任务以来,尽心筹划、精心布局,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完整、立体、高效的培训体系。他对校内外各单位对青创班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期待各位校友用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智慧为社会增添崭新活力,为国家作出贡献。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徐前春致贺词并与青创班学员分享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华校友的创业心得:一是永远做好企业,要坚定选择、勤于学习,擅长思考、锻炼身体;二是时刻把控自我,盘点资源、界定能力,洞察行业、敬畏风险;三是持续迭代层级,推升战略、更新团队、组织变革。他祝福各位校友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壮大我校的校友企业家队伍。

杨仁海作《校友、校友工作及校友经济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校友工作的宗旨和目标、策略和举措,讲解了目前校友工作开展的“寻找最美校友”“培养校友意识”“充实校友队伍”“永葆组织活力”等几大行动;梳理了校友经济的发展脉络以及武汉校友经济发展的三个阶段,指出校友经济是促进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重要补充部分;对我校的特色校友经济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指出青创班作为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誓言、有文化、有班规,是校友终身学习、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平台与纽带。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余华俊作题为《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分享。青创班学员代表04级农学专业校友陈琳、0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孟妍、04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陈旭、02级园艺专业校友吕亚清、01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田春庄、01级动物医学专业校友赵和平分别以《芸播士——中国智慧农业的超级大脑》《子非甜——预见华农力量》《持长期主义,与周期共处》《中农美蔬——美味蔬果创芯者》《归农岛特色与发展进展》《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并积累核心竞争力》为题,作青创班学习成果汇报。

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兰之祥宣读学员表彰决定。姚江林为获得表彰的校友颁发奖牌,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高翅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祝贺,向大家刻苦钻研、创意激荡的学习状态致以崇高敬意。他谈到,校友们荟聚“青创班”,不仅重温了母校的馥郁书香,也在每一个教育教学环节和活动中展现出对创新创业的无限热忱与执着追求,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华农人的卓越风姿,擦亮了母校人才培养的“金字招牌”。

高翅指出,创新创业是时代的号角,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源。学校作为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精英人才的摇篮,始终以推动社会进步和增进人类福祉为己任,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重视创新创业,尽最大努力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创业指导和支持服务。

高翅寄语青创学员:一是要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做华农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做到勇于探索、敢于实践,追求卓越、共同成长。青创班不仅仅是一个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更是一个成长共同体,大家要在创业的道路上互相学习,相互启发,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成长为栋梁之材。二是要坚韧不拔、包容发展。创业之路永远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种种意料之外的挑战,要始终坚持心中的梦想和抱负,从容面对挑战、科学战胜挑战,把挑战视为成长的催化剂,让梦想最终照进现实。三是要心系家国、胸怀天下。创业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大家要在商业成功的同时,秉承道德和良知,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真正做到“铁肩担道义”,为国家和民族、为世界和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翅寄语校友们,“如果你们累了、倦了,欢迎随时回到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再陪伴一次南湖日出,再一次与野芷落霞同框,再来一场环湖跑;再来漫步狮山林中路,享受狮子山“松子声声打石床”;再在乐乐园的草地上躺一躺,听南湖的风,看松竹的绿,闻寒梅的香”。他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祝福青创班学员如虎添翼、展翅高飞,创业成功、事业发达!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青年校友创新创业高级研修班作为服务校友创新创业的培训项目,是“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三大内容之一。2021年6月,学校为了进一步服务青年校友、赋能青年校友事业发展,启动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截止目前,“青创班”招生三期,共计149名学员。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