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势均力敌: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险胜捧起2023“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下午,2023年“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男足决赛在东运动场打响,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足与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凭借资源与环境学院11号张槟蛘在下半时的进球,1:0险胜对手,摘得桂冠,园艺林学学院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31121103515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王铭巍 陈奕含 汪微)11月19日下午,2023年“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男足决赛在东运动场打响,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足与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凭借资源与环境学院11号张槟蛘在下半时的进球,1:0险胜对手,摘得桂冠,园艺林学学院获得亚军。

运动员及裁判列阵(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双方球员列阵(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IMG_1262

裁判致意(图为当值主裁判依拉木)(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赛前拍手(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球员赛前击掌(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IMG_1268

裁判主持挑边(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307

拼命追击(图为资环学院11号张槟蛘与园林学院87号黄世恒)(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47号射门(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园林学院47号刘伟杰起脚射门(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资环学院7号阿卜杜萨拉木起脚开球,决赛正式开始。开局阶段,资环学院率先发难。第4分钟,资环学院11号张槟蛘接队友传球带球突入禁区起脚,幸得对方门将图尔科扎提·买尔旦出击干扰,资环学院无功而返。反观园林学院,49号右边锋朱宇韬表现得很活跃,频频在边路用速度冲击对方防线,资环学院后防一度吃紧。随着比赛推移,资环学院攻势渐起,短时间内获得大量进攻机会。但园林学院后防坚挺,特别是13号队长黄文铠,多次将对方的气势汹汹的来球化解。

围追堵截(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围追堵截(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11号球员张槟蛘边路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资环学院11号张槟蛘边路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门将防守(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园林学院47刘伟杰再次打门,无奈被对方门将杨燕志封堵(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IMG_1300

资环学院7号阿卜杜萨拉木带球突至对方禁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环7号球员正射门(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阿卜杜萨拉木站在“十二码”前(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点球失误(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点球滑门而出(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第26分钟,园林学院迎来得分最好机会。左路突击的37号杨伟找到传球空挡,准确找到中路前插的队友29号夏忠恒,后者禁区内起脚怒射,足球虽入球网,可惜自己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资环学院同样获得绝好领先机会。第31分钟,10号鲁克嵩通过个人技术“杀入”对方禁区起脚,园林学院后卫情急之下用手将球挡出,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站在“十二码”前的7号阿卜杜萨拉木为了追求极致角度,不慎将球踢偏,足球沿着左侧滑门而出。0:0,园林学院“逃过一劫”。

IMG_1273

狭路相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环11号球员试图突防(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积极围抢(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园艺林学47号球员试图抢球(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阻止进攻(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上半场后半段,园林学院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资环学院则通过边路突击制造良机,但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中场休息,双方针对上半场的比赛情况作战术调整。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两支队伍重新振作精神,队友间相互鼓舞助威。

鸟瞰资环8号边路下底突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鸟瞰资环学院8号崔健涛边路下底突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IMG_1335

铜墙铁壁(图为园林学院13号队长黄文铠奋力拦下对方7号阿卜杜萨拉木的来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29号球员发任意球(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园林学院29号夏忠恒主罚任意球(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易边再战,资环学院进入状态较快,在前场开展施压,多点进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园林学院门前瞬间风声鹤唳。但园林学院凭借出色的后防和团队配合,多次巧妙破解对方攻势,特别是门将图尔科扎提·买尔旦状态在线,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

进球!(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第64分钟,资环学院11号张槟蛘禁区前抢点撩射,将球打进(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资环11号射门(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足球滚入网窝瞬间(学通社记者 郦雪怡 摄)

漫长时间的颗粒无收与场上往返的狂奔疾驰挑战着双方队员心理和体能的极限,但坚持就是胜利,资环学院的持续压迫终于赢得了转机。第64分钟,10号鲁克嵩右侧开出的角球使得园林学院禁区内出现混乱,11号张槟蛘看准足球来向,伸出一脚将球撩射入网,1:0,在乱战中,资环学院取得领先。

IMG_1357

落后的园林学院调兵遣将(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8号护球(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资环学院8号崔健涛断球成功(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IMG_1314

不甘失败,发起最后的总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林33号球员带球国人(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局部纠缠(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IMG_1344

争顶头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守门员将球击出(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园林学院门将图尔科扎提·买尔旦将球击出危险区(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IMG_1350

“我们是冠军!”

失球后的园林学院并未气馁,球员们相互鼓励,重整旗鼓,迅速调兵遣将的同时,加快进攻节奏,试图扳平比分,奈何对方控制中场的能力突出,园林学院一次次突破都宣告失败。

补时阶段,园林学院依旧不放弃,大举进攻,资环学院则回撤本方半场,奋力保住来之不易的胜过。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响,1:0,资环学院险胜对手,摘得桂冠。

IMG_1425

园林学院新生男足队员朱宇韬赛后接受学通社记者王铭巍的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足队员朱宇韬赛后对队友们的表现表示极大肯定,他说:“本次比赛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场上的教练、观众们对我们的支持,未来园林男足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不足,继续努力,再次打出园林风采。”

IMG_1001

资环学院新生男足队长韩天宇赛后接受学通社记者王铭巍的采访(记者 徐行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足队长韩天宇则向记者介绍了球队本届赛事的备赛经历,他说:“赛前我们集中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年级的队员们在一起磨合,训练,也会要求大家至少一周三次的早训。因此在比赛中我们才能相互配合,发挥出最好水平。”谈到对未来球队发展的展望,韩天宇希望球队保持定力,刻苦训练,拿下更多冠军。

IMG_1402

李召虎为获得女足冠军的经管学院球员一一颁发奖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亚军队伍队员颁发奖牌(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王从严为获得男足亚军的园林学院球员一一颁发奖牌(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校长李召虎与前三名队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1

李召虎与获得女足比赛前三名的队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男足颁奖(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李召虎与获得男足比赛前三名的队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最佳裁判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王从严为获得“最佳裁判奖”的同学颁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女子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陈国顺为获得女子组个人奖的同学颁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男子个人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陈国顺为获得男子组个人奖的同学颁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环队庆祝夺冠(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资环学院庆祝夺冠(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闫彬老师宣布了2023“狮子山杯”新生足球比赛结果。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以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与获奖团队和个人合影留念。

【附 2023“狮子山杯”新生男足决赛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助理裁判:曹鹏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张家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第四裁判:曾雅雯(外国语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男子足球队

(首发球员)

30号 韩天宇(C)

14号 杨燕志(GK)

4号 岳瑶煜

6号 姜樊锦

7号 阿卜杜萨拉木

8号 崔健涛

10号 鲁克嵩

11号 张槟蛘

23号 张湛琦(39号 梁宇67分钟替换上场)

88号 王琦(16号 陶荣浩69分钟替换上场)

99号 邵鼎棋

(替补球员)

13号 王宏宇

16号 陶荣浩

19号 易彧为

25号 林恩元

26号 尉一凡

28号 方少杰

32号 毛宗亮

35号 柳文源

39号 陈盼

47号 于锦宁

58号 明灿


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子足球队

(首发球员)

13号 黄文铠(C)

78号 图尔科扎提·买尔旦(GK)

18号 王昕皓

20号 吾斯曼·阿不都热依木

27号 吴家兴(29号 夏忠恒15分钟替换上场)

32号 朱梦琦

33号 张庭瑞(95号 艾尔麦提67分钟替换上场)

37号 杨伟

47号 刘伟杰(2号 应者78分钟替换上场)

49号 朱宇韬

87号 黄世恒

(替补球员)

16号 艾则麦提·艾合太尔

17号 包永康

21号 李炜祥

45号 谢文俊

95号 艾尔麦提


【2023“狮子山杯”新生足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1、女子组

前八名

经济管理学院(冠军)

园艺林学学院(亚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季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水产学院


最佳射手

王赛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届比赛共打入25球)


最佳新秀

杨羽环(经济管理学院)


最佳守门员

易美君(经济管理学院)


2、男子组

前八名

资源与环境学院(冠军)

园艺林学学院(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季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信息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射手

阿卜杜萨拉木(资源与环境学院,本届比赛共打入9球)


最佳新秀

鲁克嵩(资源与环境学院)


最佳守门员

杨燕志(资源与环境学院)


3、最佳裁判

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姚瑶(文法学院)

哈力扎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阿力木(园艺林学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