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耕读教育实践开展情况,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各学院院长、襄阳书院管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姚江林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会议,对耕读教育实践进行阶段性小结。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各学院院长、襄阳书院管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姚江林主持会议。

襄阳书院、研究生院、本科生院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耕读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经济管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组织开展耕读教育实践主要做法、体会。与会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耕读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长李召虎指出,产科教融合创新育人基地—襄阳书院前期运行平稳,耕读教育实施顺利,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再接再厉。他强调,当前高等农业教育百舸争流,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要善于问计于师生,广泛听取师生建议;要推进培养方案改革,创新培养模式;要进一步完善条件建设,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图书馆、艺术中心、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为一流人才培养提供良好保障。

校党委书记高翅对耕读教育阶段性成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通过实施耕读教育实践,师生关系更密切,教育教学更接地气,管理服务更精细,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提升。他要求,各单位切实用好襄阳书院产科教融合创新育人基地,紧紧围绕“厚植家国情怀,练就强农本领”,努力培养卓越而有灵魂的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完善教育方案,拓展耕读资源,广泛深入开展基于项目的探究式学习与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发现问题和创新性解决未来问题的能力,促进师生知情意行相统一,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高翅还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年度工作盘点、期中教学检查、教育思想大讨论、职称评审、毕业就业、年度预算、狮山欢乐节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