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聚焦“五观”,本科生院领导班子举行务虚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10日下午,本科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教育思想大讨论内容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务虚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贵礼)11月10日下午,本科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教育思想大讨论内容并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务虚交流。本科生院、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作总结讲话。

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大鹏、代金贵、刘震、肖湘平、成协设、申沛、杨道兵、苗义良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岗位工作谈了个人对正确的人才观、科学的质量观、卓越的教育教学观、高远的学习观、系统的管理服务观的认识和体会,并就今后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质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青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系统要始终把“三全育人 五育融通 师生融乐 全面发展”育人理念作为工作主线,并以此持续推进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他指出,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系列成绩,但也存在师生关系偏淡、课堂教学内容偏浅、教育教学管理偏松等问题。他认为,要让本科教育教学带着爱前行,把爱挺在前面,教育引导老师注重修身,培育奉献精神、吃苦精神,才能解决师生关系偏淡的问题;要守住课堂神圣的底线,坚持改革创新,做到持续改进,在不降低课堂质量的前提下给予学生更大的自主空间,才能解决课堂教学内容偏浅的问题;要探索推进评教、考教分离等改革,才能解决教育教学管理偏松的问题。他希望,本科教育教学系统弘扬为人正直、作风正派、追求正义的“三正”作风,不断促进本科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