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各组别赛项湖北省决赛相继圆满举行。本次大赛中,我校选手取得了6金、6银、2铜的成绩,7名同学获得了代表湖北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不寒)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各组别赛项湖北省决赛相继举行。比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三级赛制。今年省赛设置英语组和多语种组,英语组又分为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等赛项,各赛项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前20名选手可获金奖,前22名选手可晋级国赛。全省各大高校选送近千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选送14名选手参加了英语组全部五个赛项和多语种组(法语组)的角逐,取得了6金、6银、2铜的成绩,7名同学获得了代表湖北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事发展创新而来,大赛赛题有机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版本、“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课程以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针对外研社杯系列赛事建立竞赛指导团队,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制定日常工作计划,并对学生开展常规化的系统训练。学生在积极参与外研社杯系列赛事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关注国内国际时事,加深对中国理论和中国实践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理解,学会用中国理论观察和分析当代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为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作出贡献。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承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

获奖表格

 

审核人 方红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