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男女足球队同获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第三名

核心提示: 11月6日,2023年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落幕,我校男、女足球队双双荣获第三名,创造了我校足球队近年来在足球十一人制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靖冉 周烨)11月6日,2023年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男子组、女子组分别在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收官,我校男、女足球队双双荣获第三名,创造了我校足球队近年来在足球十一人制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本届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我校等25所湖北省高校参赛。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我校男女足球队由主教练闫彬老师、高原老师、周凡老师带队,敢打敢拼,展现出了一流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实现了战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球队成员,老师,工作人员合影(通讯员 庞钰卓 摄)

球队成员,老师,工作人员合影(通讯员 庞钰卓 摄)

男子足球队在小组赛排位赛中,以5:1战胜文华学院,9:0战胜武汉传媒学院,小组第一名进入16强。在16进8的比赛中,3:0战胜武汉工商学院,四分之一决赛4:3战胜武汉工程大学,半决赛0:2负武汉大学,在第三、四的争夺战中3:1战胜中南民族大学,荣获季军。我校艾合麦提同学以7粒进球领跑联赛射手榜,荣获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男子校园组的最佳射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队长、足坛名宿蒿俊闵为艾合麦提颁奖并合影留念。

蒿俊闵为艾合麦提颁发最佳射手奖(通讯员 高靖冉摄)

蒿俊闵为艾合麦提颁发最佳射手奖(通讯员 高靖冉 摄)

女子足球队在小组赛排位赛中,以2:0战胜华中师范大学,4:0战胜武汉纺织大学,3:0战胜武汉工程大学,1:1平华中科技大学,小组第一进入8强。四分之一决赛2:0战胜武汉传媒学院,半决赛1:2负中南民族大学,三四名争夺战常规时间0:0战平,点球大战3:0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荣获季军。

华农女足季军赛前大合照(石小康摄).pic

华农女足季军赛前大合照(通讯员 石小康 摄)

赛后,我校足球爱好者协会工作人员周烨激动地说:“我们的足球队是一支有凝聚力、有能力、有韧性、有志向的球队,期待明年省赛时球员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审核人 邹伟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