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松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1月8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松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接待了夏松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11月8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松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接待了夏松一行,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夏松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考察(蒲振 供图)

夏松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考调研(通讯员 蒲振 摄)

夏松一行实地参观了作物表型研究平台、水产基地、国家柑橘育种中心。

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夏松听取了平台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作物表型研究技术和设备原理、应用场景等,观看了高通量作物表型RGB成像平台、田间表型机器人、考种机等应用展示。

在水产基地,夏松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鳜鱼等鱼类育种科研进展,实地参观了零排放圈养系统。

在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夏松察看了正在培育的柑橘品种长势,详细了解柑橘种质资源保存、柑橘新品种培育与市场推广等情况,参观了温室大棚、灌溉系统等现代化设施。

夏松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产业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多做贡献。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