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国教院学员赴中国农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的6名学员集体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与动物科技学院共同开展“一流学科的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安江 晏向华)11月5日下午,我校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的6名学员集体前往中国农业大学,与动物科技学院共同开展“一流学科的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呙于明校友、副院长李孟华校友等热情接待了我校学员一行。

中国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学院综合实验楼,大家集中观看了学院百年院庆宣传片,感悟百年建院成就,并实地考察学习了院史文物展和畜禽营养与饲养全国重点实验室 。呙于明在参观交流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学院“立足产业,引领科技发展;以人为本,培养创新人才”的办学理念和践行效果。学员们通过参观精心布展的老照片、仪器设备、著作教材,以及富有时代气息的名家展和发展数据等,切身感受到创院先贤和新时代学人情系农牧业发展振兴的情怀和担当。

在交流过程中,学员们分别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高质量发展情况尤其是“五育融通、以文化人”的实践探索和育人成效,分享了动科动医、生科、生物医学与健康等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建设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表示,应当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一流学科的文化传承与发展之道,为产业振兴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在科技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借调的有关教师、干部也参加了主题实践活动。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