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下午,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丰伟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王丰伟一行。

DSC_6818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辉)11月2日下午,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丰伟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王丰伟一行。

会上,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介绍了我校与经开区的合作历程,武汉市经开区现代科技农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冷永勤介绍了经开区关于创建省级农高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合作需求,希望与华中农大在科研平台搭建、校友企业招引、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开展高效合作。与会人员就科技合作基础、科技合作平台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未来,双方将紧密依托区内科技领军企业和华农科教优势共同推动经开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王丰伟表示,经开区有15万亩耕地面积,固有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功能作用强,但农业对区内经济的贡献值较低,传统农业亟须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综合实力强劲,希望借助我校丰富的科教资源,为建设省级农高区、农业科技园区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姚江林对王丰伟主任率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对经开区的合作高度重视,将积极提供条件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他提出通过“需求具体化、对接清单化、沟通常态化”的三项举措来保障校地合作落实落地。姚江林对双方合作提出三条具体建议,一是依托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区内行业龙头企业联合组建新型研发机构,通过“院校支撑、企业运作”实现科研平台的持续“造血”功能;二是抓住经开区的土地资源优势、城郊区位优势,打造“效益农业”,通过农业机械化助力农业提档升级,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围绕产业目标,推动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增强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的示范效能。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