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内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上午,校内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活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守强、临时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友亮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兆佳)11月3日上午,校内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活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守强、临时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友亮主持。

胡守强传达了教育部巡视巡察骨干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校内巡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四个落实”。要加强顶层设计,把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设专兼职巡察干部队伍,将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互促共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会上,廖济忠听取了第一、二巡察组组长袁友亮、余顺华关于驻点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廖济忠指出,本次支部活动是对正在进行的巡察工作再培训、再促进。新一轮的巡察工作要比上一轮做的更好,第一批应成为样板。每名巡察工作人员都要回答好“任务完成得好不好”“能力提升实不实”这两个问题,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廖济忠强调,新一轮巡察要将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把问题和责任紧密联系,通过问题看责任,通过责任领问题。政治巡察工作想要得到广大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就要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在巡察过程中立行立改,取信于民。对于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未落实的问题要严肃指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让责任人“红脸出汗”。

据悉,截至目前本轮巡察工作已基本完成听取被巡单位党组织工作汇报、个别访谈、列席相关会议、随堂听课和查阅资料等工作。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