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与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协议

核心提示: 11月2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省动物疫控中心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11月2日,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省动物疫控中心举行。学院副院长彭贵青和省动物疫控中心主任谢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为基地授牌。

省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易俊东、总工程师肖后军、二级调研员王海朋及省动物疫控中心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代表、动科动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刘嘉、本科教务秘书帅启义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会上,省动物疫控中心主任谢军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共建协议主要内容。刘兴斌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院发展规划与展望。双方将围绕“互促、互动、互用、互助”四个关键词,开展共建合作。互促,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学院各科研团队每年将重大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重要生产群发病、新发动物疫病相关研究计划相应的监测、流调需求,提交省疫控中心,以省级监测、流调计划或科研课题形式,整合全省疫控系统的工作网络资源,推动工作开展。互动,双方定期召开座谈会,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互用,双方利用本单位的实验室和人力资源,交流兽医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经验,提升样本检测和数据利用水平。联合培养应用型研究生,聘请技术人员任行业导师,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提供相应的课题资源便利。互助,结合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等科技服务工作反馈的基层技术难题,联合开展兽医流行病学、动物疫病净化、兽医卫生风险评估等专业知识培训。

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易俊东同志表示,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始终在湖北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设非常有意义。把“四互”发挥好,必然会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尤其是预防性的动物疫病防控发挥更重要、更积极、更精准、更有效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平台建设,在教学科研特别是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任何产业的发展归根结底要靠科技进步,科技进步最有效的支撑是人才支撑。通过基地这个平台双方互助互用互推,把华中农业大学重大技术创新和成果结合生产实际去推广、应用,同时把生产实际中生产者的需求、对象的需要、产业发展的趋势反馈到研究当中,一起谋划新的研究课题和方向,一起创造新的、实用的、符合生产实际的成果。

审核人 彭贵青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