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四所部属农业大学农学(植科)院党委开展专题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我校农学(植科)院党委在三综30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高地”为主题的研讨会,四所农学(植科)院党委书记参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纵擎)10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我校农学(植科)院党委在三综30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高地”为主题的研讨会,四所农学(植科)院党委书记参会。

研讨会上,四个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度聚焦主题开展交流。大家认为,农强方能国强。农业高校农学(植科)院承担着强农兴农的重要使命,肩负着世界农业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建设期待,也是农业高校把握新时代农业发展变革和战略机遇的核心关键之所在。

大家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农业高校农学(植科)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农业人才;要围绕新型农科人才培养,以问题导向系统解决问题,以目标导向构建综合人才培养目标体系;要高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高速度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要注重系统学习,加强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知识构建、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要促进教师与学生互动,实现师生融乐,启智润心,从而不断促进新型农科人才培养,引导学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农业现代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大家表示,农业高校尤其是农学(植科)院要共同着眼于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基于当前农业发展局部优势,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国际视野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农业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促进农业人才与创新高地汇聚在中国、发展在中国,真正实现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引领世界农业向前发展。

随后,三个农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调研了华中农业大学智慧农业书院及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专题研讨,促进部属农业高校农学(植科)院四院党委落实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引领“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高地”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