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对口支持武汉轻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对口支持武汉轻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建鸿副校长主持,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10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对口支持武汉轻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受校长李召虎委托,副校长王建鸿主持了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平祥首先介绍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实施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开展对口支持建设工作的背景,报告了我校今年4月以来在支持武汉轻工大学提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管理水平、人才队伍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国际交流水平等方面具体工作任务和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持工作提出了意见。

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图书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就当前对口支持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建鸿指出,扎实推进对口支持建设工作,既是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服务湖北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学校新阶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要牢牢抓住工作契机,协同做好对口支持工作,全力落实服务协议,以实打实的工作成绩扩大学校区域影响力。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聚焦重点;二是要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清单,将对口支持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安排,时时放在心上攥在手中干在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对口支持建设工作既要重点突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又不囿于一个学院一个学科,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拓展交流合作范围,推动双方做大人才、平台、项目、成果增量,在合作中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人,一体推进支持省属高校学科建设和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审核人 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