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校开展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暨2023年秋季党校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会

核心提示: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暨2023年秋季党校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会。党校各学院分校校长、副校长及秋季线下课程授课教师等四十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从严出席研讨并讲话,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主持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暨2023年秋季党校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会。党校各学院分校校长、副校长及秋季线下课程授课教师等四十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从严出席研讨并讲话,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主持研讨会。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宣读了《关于调整部分党校分校负责人的通知》。冯永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达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发布,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注重知识培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将《条例》新内容新要求融入新学期党校课程体系中,不断提高党校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实效性。

瞿明勇、周向阳、郑学刚、向晋文、冯国林、吕守华等12位党校授课课程组组长、副组长按7个专题分别发言,开展集体备课研讨。大家认为,上好大学生入党教育课程,必须始终坚持党校政治属性,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深入学习领悟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要认真做好课程设计,做到知识传授与思想启迪相统一;要丰富课程素材和授课形式,积极开展研讨式交流,以身边人身边事加强榜样示范引领,更加贴近学生实际。

王从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使命,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把好方向、把牢阵地,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他强调,高校党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阵地,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把好党校的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属性;要建强师资队伍,突出可靠精干;要完善工作机制,突出质量要求。他以张启发院士坚守十多年为本科生上《生命科学导论》课程的事迹,勉励党课授课教师要珍惜上讲台的机会,牢固树立“课堂神圣、教学神圣、教师神圣”的观念,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他最后强调,我校党校教育教学要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理解思考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精里走、往深处走。二是深化集体备课,系统打磨精品。要进行统一部署、协调分工、横纵结合,打造一批精品党课课程。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手段,神圣活泼精心。要精心组织课堂、组织学员,通过互动式、研讨式、启发式教学,切实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四是走心走深走实,五育融通精髓。“师生融乐、五育融通”是我校长期以来教育教学和办学实践必须遵循、传承的核心育人思想,党课作为育人的重要载体和渠道,要和其他课堂教学内容相衔接,与日常教育管理相衔接,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