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安部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上午,建安部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洪山区建筑管理站副站长王涛、监督一科科长戚闵亮,我校建安部常务副部长、基建处处长李寅甲,及建安部全体施工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10月25日上午,建安部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洪山区建筑管理站副站长王涛、监督一科科长戚闵亮,我校建安部常务副部长、基建处处长李寅甲,学校在建工程项目使用单位分管领导、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安全员、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建安部全体施工管理人员参会。工程建设处处长陈炉丹主持会议。

戚闵亮以“新《安全生产法》中的主体责任”为主题进行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他详细剖析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并结合新理念要求,从“要则”“要策”“政府要法”“企业要法”四个维度对如何整体把握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具体阐释。最后,他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照有关工作数据,对《全省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

王涛结合具体安全生产案例,讲解了安全生产事故产生的原因、工程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提醒各工程工地要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安全教育,营造好安全生产氛围。各类安全队伍要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守牢安全阵地,确保安全生产。

李寅甲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学校施工项目多,师生居住生活密集,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守三个理念:一是安全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理念,把安全牢牢记在心上。二是堤坝溃于蚁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弦,培养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对问题的识别能力,树立细节决定成败观念,坚持预防在先。三是责任务必压实。要解决好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持证上岗。要营造全员全域安全生产氛围,加强案例教育和规范提醒,监理发挥好专业性,学校基建部门派驻的现场管理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效上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