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达成绿色超级稻院士工作站合作意向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上午,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苍云一行来校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出席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君 熊萧萧)10月26日上午,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苍云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六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等出席座谈会。

熊立仲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及实验室团队建设情况,并就实验室水稻团队目前已育成的米饭型全谷黑米品种等作了详细介绍。

苍云表示,此次调研走访拟促进校企双方在产学研用上加强紧密合作,尤其在功能性优质水稻品种选育、功能型全谷米开发与转化、标准化繁育展示基地建设、建三江“八区”建设和引才育才上寻找契合点,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加强成果转化与应用。

张启发院士回顾了建三江绿色超级稻院士工作站在建三江地区多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并指出建三江地区在水稻产业发展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现已通过公司化运作、加强年轻育种队伍布局等方式来加强与建三江地区的合作,加速产业链发展。此外,他还向与会的来宾倡导了“主食全谷化”的理念。

会上,建三江绿色超级稻院士工作站站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研究员李旭介绍了在建三江地区开展工作的情况,黑龙江七星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黎东光、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尹显洪、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农业发展部总经理秦泗君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校企双方还就共建绿色超级稻院士团队工作站签订了框架协议书。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双水双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和希顺 李旭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