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项执行与预算编制交流会

核心提示: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专项执行与预算编制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学校各项目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艳)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专项执行与预算编制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学校各项目归口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主持。

会上,财资部副部长李刚对教学单位2022年绩效试评价情况以及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财资部副部长、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报告了学校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张韶东解读了《关于做好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资源统筹、项目库建设和绩效管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预算管理科学性、精准性。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专项目前的执行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王从严总结讲话时指出,财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密切相关,要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群策群力以高质量财务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做好财务工作,一是要围绕事业科学理财,在学校财力下沉背景下,各单位负责人要力争成为理财的行家里手,做好预决算与绩效评价等工作,切实做好财务管理与资金保障工作;二是要厉行节约精准节财,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以“不乱花一分钱”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用好各项经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术;三是要开放办学有效聚财,在事业发展过程中强化主动意识、凝练特色优势,有意识地抢抓各项机遇,在经费与事业中找到结合点、生长点与发展点;四是要严明职责依规用财,做到“创新工作果断,常规工作高效,协同工作大度,保底工作坚决”,以强大的财力保障支撑学校事业的蓬勃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