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福建校友会举行2023年工作年会

核心提示: 10月21日下午,由福建校友会主办、漳州校友会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3年工作年会在漳州东山岛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煦 马洪岭)10月21日下午,由福建校友会主办、漳州校友会承办的华中农业大学福建校友会2023年工作年会在漳州东山岛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郭刚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一行出席年会。福建校友会及其各地市校友会负责人、部分特邀校友以及在闽校友代表等80余人参加年会。本次年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01级茶学专业校友王丽滨主持。

会议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漳州校友会会长、97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林智山致欢迎词。

福建校友会会长、85级蔬菜专业校友杨国桥致辞,他对母校及校友总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牢记校训精神,做到勤于学习、开拓进取的同时,也不忘自立自强、回报社会的责任,相互扶持、抱团取暖。他期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为平台,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将个人事业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为地方、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杨仁海作学校情况及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新面貌、新发展、新蓝图、新作为”四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随后从“新思考、新探索、新追求”三个方面报告了校友会工作情况,回顾了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各地校友会的亮点工作。

福建校友会秘书长、06级法学专业校友罗超英作福建校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精益求精,服务校友发展”“共建共享,广结校友之缘”“强基固本,夯实校友会基础”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倡议校友们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建成在闽校友的“共同家园”。

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福建校友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80级农业微生物专业校友杨成龙作“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工作报告”。他表示,福建省校友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自2021年12月揭牌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始终围绕“更好地服务在闽校友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在福建这片海西热土上成就一番事业”的创设初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利用好该平台,通过务实、高效、深入、坦诚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为新福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

福建各地市校友会负责人作校友工作汇报。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91级土地规划专业校友范润强宣读各地市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郭刚奇表示,福建校友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不断加强校友会建设,为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建设积极努力。他对福建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传承和创新,永葆组织活力与凝聚力;二是能够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按照“政治建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的原则,不断加强校友会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间“三个共同体建设”,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他鼓励校友们要努力活成祖国需要、母校期盼、自己希望的样子,永远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并衷心祝愿福建校友会奋楫笃行、越办越好。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幕。期间,福建校友会还举办了篮球友谊赛。

审核:杨仁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