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运动会】周忆美、韦玮:运动构成了我们的生活

核心提示: 在第六十二届运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经济2305班周忆美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生2204班韦玮分别获得了女子100米栏和女子标枪冠军。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平时的她们也运动不止,运动是他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平丽 冯韬越 鞠昀彤 谢士广)金桂缀枝,馨香四溢,东运动场喝彩声此起彼伏,观礼台西侧的“第62届运动会光荣榜”上,经济管理学院经济2305班周忆美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生2204班韦玮的名字赫然在列。

周忆美:突破不止,热爱不息

10月21日上午,女子学生组100米跨栏决赛现场,随着一道矫健的身影冲过终点线,喝彩声霎时响彻狮山。周忆美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迅疾的速度,赢得观众的一片惊呼。随后,广播声响起,周忆美凭借15秒42的成绩打破了我校原15秒45的校记录。

“下面请女子学生组100米跨栏决赛的获奖成员来颁奖台领奖……”人群围蔟,冠军奖台上的周忆美落落大方,热情似火,和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交相辉映。

周忆美破校记录瞬间(学通社记者 姜南忆 摄)

周忆美破校记录瞬间(学通社记者丁沐嵘 摄)

“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我没有关注对手,而是满心地想要突破记录。”说这句话时,周忆美的眼力闪烁着光芒。这道光芒,穿过了火红的塑胶跑道,横隔的栏杆,超越了旧记录的影子。

准备起跑的时候,周忆美其实很紧张,但好友的鼓励给了她莫大的信心。“能打破记录,对于此前没有跨栏经验的我真的特别惊喜。”周忆美兴奋地说,正是日积月累的训练和“南征北战”的比赛塑造了她的运动敏锐性。

风风雨雨,是机遇也是挑战;跌跌撞撞,是疼痛也是成长。现在的突破,都是昨日努力的自己给予的。她曾经参加过市级、省级和全国的比赛,对有着丰富参赛经历的周忆美而言,每一次挑战背后,是对运动的热爱,支撑她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对我来说,运动更多是热爱,它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中了,如果不练,身体会很难受,心里也会很难受。”周忆美说,坚持,源自热爱。在她眼里,热爱并非虚无缥缈,体育本就应该是快乐的。“很多人上了大学以后就不爱运动了,但我依旧很喜欢运动,因为跑起来就会有风。”对于未来,周忆美表示,运动是一生的事业。阳光闪耀下,她的眼中,热爱和坚持有了具象。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夕阳拂过周忆美的脸庞,她笑了笑:“太阳会落下,但我会一直跑下去。”

韦玮:岁月悠悠,我心依旧

女子学生组标枪决赛现场,一道金属的银光裹挟着劲风划破天空。“20米98!”韦玮卫冕冠军,现场的观众欢呼沸腾。

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坚定的目标与自信的心态。“我的目标就是卫冕,取得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日复一日的辛苦付出是韦玮最大的底气。在体育特长生的帮助下,韦玮勤练习、悟方法,苦练力量和技术,不断超越自己。对韦玮来说,她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赛场上的一鸣惊人源于坚持,源于厚积薄发。

韦玮投掷标枪(通讯员 王捷贺 摄)

比赛中的韦玮(通讯员 王捷贺 摄)

韦玮回忆:“我从小就有一股使不完的牛劲。上小学时我就经常跟家人一起去羽毛球场,那时候打两三个小时不喊累。”少年时的韦玮生龙活虎,正是这份充沛不竭的活力让她与体育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热爱的种子在心底悄悄萌芽。

进入中学后,韦玮愈加渴求对体育运动的探索。除了拿手的标枪以外,她还接触并学习了篮球、排球、铅球等等。敢尝试、敢拼搏,是韦玮对运动的鲜明态度,也成为了韦玮终身的人生信条。“体育运动是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永远不会放弃它,无论学习忙或不忙,我都会抽出时间去锻炼。”从中学时的羽毛球校队到大学时的女子篮球队,韦玮总是对运动投入十二分的热情,不缺席任何一场训练,她的生活虽忙碌却分外充实。运动的激情似烈火般燃烧着,体育相伴的人生如乐激昂。

如今,作为一名大二学生,韦玮同样面临着来自考试的压力与专业分流的选择。融入生活的不止是运动,还有身为强者的坚韧和自律。为了在每一个领域向上生长,她在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该学习的时间还是要学习,体育运动在空余时间穿插着进行,虽然有点累但我还能接受,毕竟这是自己热爱的东西。”

岁月悠悠,我心依旧。年少的的热爱化作了滚烫的执着镌刻在韦玮的心中,怀揣着这份热爱,来自体育运动的珍贵馈赠将伴随她跨越每一道障碍,走过人生的山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韦玮 周忆美 周忆
责任编辑:刘欣雨 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