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动员会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 刘莉 赵继刚)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守强,巡察组全体成员,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主持。

廖济忠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的有效形式,是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和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生命线”和“落脚点”。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要辩证地、科学地、正确地看待巡察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巡察整改,以扎实整改成效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袁友亮、余顺华就开展巡察的内容、方式、程序和要求等作了说明。他们表示,巡察组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全面把握校内巡察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要以严格的政治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巡察政治责任。要恪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分别代表所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决落实校党委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巡察组向与会师生开展了巡察问卷调查。

据悉,巡察组将在两个学院驻点3周左右,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巡察组在两个学院发布巡察公告,设立意见箱、信访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待师生来信来电来访,畅通问题反映渠道。

审核人 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