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五届植物与轮枝菌互作及病害防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1至2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五届植物与轮枝菌互作及病害防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42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及德国哥廷根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等150余位代表参会,校长李召虎教授出席开幕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琬莹)10月21至2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中国作物学会棉花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棉麻学会、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植物与轮枝菌互作及病害防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42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及德国哥廷根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等150余位代表参会,校长李召虎教授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25位学者及6名博士生围绕病原致病机制、植物免疫调控、抗病种质创新及病害绿色防控等研究领域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棉花、番茄、马铃薯、啤酒花、向日葵和黄栌等10多种植物及大丽轮枝菌、长孢轮枝菌等3种轮枝菌病原,涵盖了作物学、植物保护学、生物学和园艺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是一场多学科交流盛会。会议还特别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的Kenchi Tsuda、姜道宏、张献龙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郭惠珊等分别就植物免疫与微生物组学、植物疫苗与病害绿色防控、棉花基因组与基因编辑指导设计育种、跨界RNAi与种质创新等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会上还确定了第六届植物与轮枝菌互作及病害防控研讨会将在河北保定召开,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

据悉,植物与轮枝菌互作及病害防控研讨会是国内植物黄萎病综合防控研究领域的专题研讨会,对促进多学科交流和国内外植物抗黄萎病合作研究提供了平台。会议由我校张献龙教授于2017年发起,并在我校召开了第一届研讨会,对提升我国植物与黄萎病菌互作研究水平和扩大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