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上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沪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沪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发表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淑瑶 李木明) 10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在沪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高翅,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部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各校友组织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93级食品工程专业校友赵吉斌主持。

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校歌中拉开帷幕。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78级农学专业校友罗利军致词。他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母校老师、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培养、各兄弟校友组织的支持、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罗利军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期待母校继续关心支持校友发展,二是期待增强与兄弟校友组织间的交流,三是期待全体校友紧密团结在校友会周围,共同助力校友成长发展的校友梦,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华农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海校友会荣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通过视频为本次大会发来祝贺。他表示,在一代代在沪校友的努力下,上海校友会逐步建成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大家庭,希望上海校友会不忘初心,继续按照母校和校友总会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母校事业发展、社会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85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邹丰从上海校友会概况、活动形式及内容、工作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上海校友会工作情况。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将继续按照“政治建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的理念,践行“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好校友会建设工作,争做校友会标杆。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上海萌薇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94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章保平代表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全体在沪校友将继续紧密团结在母校和校友会周围,努力做好校友工作,为学校、社会和国家争光。

高翅在致辞中肯定了上海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上海校友工作走在前列,在沪校友更是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他对各校友组织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推进校友与母校“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建设,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二是持续开展校友纳新工作,支持青年校友发展,为校友组织培养更多中坚力量。他谈到,校友是学校的“金字招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对全体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激励校友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传承校训精神,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他表示,校友的青春华章狮山永远珍藏,校友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是坚强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狮山。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澳斯康生物&健顺生物创始人、 董事长兼总裁、78级农学专业校友罗顺分别以“碳中和背景下保障水稻粮食安全的蓝色革命——节水抗旱稻的解决方案”“中国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为题作特邀报告。

会议还举行了生命健康产业论坛、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海上论“经”金融投资论坛、狮景论坛,成立了“华中农业大学生命健康行业校友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在沪期间,高翅应邀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风景园林联合会会长联席会并与校友座谈交流。

审核  杨仁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