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来校推进校院合作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下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廉凯一行来我校推进校院战略合作。副校长王建鸿接待了廉凯一行。襄阳书院、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 许智勇)10月19日下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廉凯一行来我校推进校院战略合作。副校长王建鸿接待了廉凯一行。襄阳书院、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王建鸿对廉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优势、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校情介绍。他表示,期待通过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学科力量,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合作等领域相互促进,为满足人民健康需求贡献智慧与力量。

廉凯回顾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医院重点专科和新院区的建设情况,期待未来双方深度推进战略合作,建设高水平医教研平台,共促双方高质量发展。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焦蓉和医务部、教学办、人力资源部、科研处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博士后联合培养、导师互聘、科研项目联合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推进合作的议题。我校襄阳书院副院长宗望远、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鄢万春、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分别就襄阳书院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博士后招生培养、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做政策解读。生医学院副院长董志强表示,希望未来双方依托襄阳书院,探索开展医学交叉研究人才培养。金红林教授提出,双方可以进一步在“治未病”和临床转化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李锦铨教授、丰明乾教授则表示,医院的GCP中心是开展临床试验的重要支撑,期待能够在噬菌体、细胞治疗等领域协作开展科学研究。经过讨论,双方对联合招收博士后、联合培养同等学历研究生、联合支持交叉科研项目、互聘教学科研人员等事宜的落实落地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王建鸿与廉凯携手为华中农业大学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基地“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审核人 金安江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