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核心提示: 10月17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讯员 孟悦 摄)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讯员 孟悦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10月17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过前期自学,由学院副院长张斌领学相关内容。张斌谈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不仅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品质,还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充分说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张斌认为,高校肩负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任务,作为高校教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应努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自觉实践于教学科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张斌认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做好“七个着力”,勇于开拓创新,从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持续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当前的良好工作基础,讲好院史、校史、农耕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历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有序推进学院文化宣传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园林系教授王彩云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感悟。她谈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演出中展示了茉莉花等民族元素,她经常在课堂上带领同学们以此为案例开展研讨,从茉莉花中探寻中国古老文化的奥秘,学习历久弥新的“一带一路”文化,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王彩云指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以二十四节气为元素,采用了“诗词歌赋+传统历法”的方式,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美学的完美结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王彩云认为,文化自信已渐渐地流淌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基因里,逐渐凝聚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伟力。张宏荣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高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师生党支部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林辉、张斌、周继荣、卢刚、王彩云、李峰、丁寄花,非党员领导干部王鹏程参加集体学习。

审核人:卢刚

责任编辑:晏华华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