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办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联学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红色导师”联学交流活动。“红色导师”王应祥、杨成才,园艺林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共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畅谈青年使命与职业规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晨欣 黄彩薇)10月1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红色导师”联学交流活动。“红色导师”王应祥、杨成才,园艺林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共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畅谈青年使命与职业规划。

结合自身实际,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来自福建的园艺2003班岳晨欣讲述了家乡以“闽乡”文化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摘除“贫困帽”的故事,并表示从中切实感受到文化“软实力”为家乡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设施2001班肖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长江文化传承与发展,认为要在赓续中华千年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设施2001班何秋雨从学校“两季三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出发,分享近期参与柿子节和“金秋雅韵”活动的感受,表示校园里的系列高品质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激发出了强烈的爱校荣校之情。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十周年,活动中,师生们一同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与体会。“要以无私的奉献和耐心的态度将志愿服务一直坚持下去”,园艺2003班王文迪用“奉献”“耐心”“坚持”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体会。设施2002班龙彩怡作为学校红杜鹃爱心社的一员,谈到了她为自闭症患者线上授课的经历,“一开始会有压力,但我积极进行前期准备,调适心态,最后获得大家的认可,感受到了自我价值”。

此外,“红色导师”和同学们围绕“找工作是找适合自己的还是喜欢的”“如何看待专业和工作的适配性”等问题,就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成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精进,用实力撑起梦想,并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到更广阔的天地去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王应祥谈到,由热爱产出的内生动力是保持积极心态的关键要素,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中要兼顾适合与热爱,并在学习专业知识基础上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