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8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10月18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凯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谈到,要立足工作岗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切实增强以一流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副院长晏向华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谈了个人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擘画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学院坚持“四个面向”,服务贡献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长江经济带和美画卷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易丹同志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关系》的体会中表示,作为一名“双肩挑”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处理中国式现代化若干关系的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扛起责任,多啃硬骨头,多到急难险重一线摔打锻炼,在服务奉献中勇毅前行。院长助理谢书宇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的几大关系的论述,具有普适的方法论意义,对于我们未来各项工作都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应当身体力行、学以致用、贯彻落实。

院长赵书红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方方面面给妇女儿童以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正是集中体现。她指出,学院应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学院女性师生员工的关爱支持力度,在生活工作上多关心、成长发展上多支持,助力女性教职员工脱颖而出、成功出彩。院长助理滑国华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儿童群体的高度关心关注。作为女性科教工作者,应当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之中,以实际行动予以回报。

刘兴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把“高质量”贯穿工作始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高质量”意味着“严要求”“真落实”,任何时候都要有极端负责、高度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人和事。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指示、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六个关系为我们办好学、治好院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学方法,我们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他强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回信致信等,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要义、学懂弄通,结合实际、活学活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中要守正创新,传承发扬学校学院的优秀文化传统,保持韧性定力,于不断变化的时与势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改革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