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选送作品在湖北省优秀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获二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暨2023年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其中校科协推荐的工学院作品《生活中的偏振光》获二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近日,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暨2023年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校科协组织三支代表队参加湖北省科技厅举办的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其中校科协推荐的工学院作品《生活中的偏振光》获二等奖。

《生活中的偏振光》以物理人的视角,寻找偏振光在生活中的影子,从物理概念入手,揭秘了夜间行车时车灯与挡风玻璃的上特殊处理的妙用,以及3D电影神奇的观影效果,由浅入深地将物理规律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生动地诠释了“生活处处是物理”的妙言。

据了解,此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旨在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学爱好者参与科学实验的热情,挖掘一批科学性、艺术性、观赏性强的科学实验作品,使科学知识能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大众视野,进一步丰富我省科普活动表现形式,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超过300支代表队参加展演预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等18家单位的20支参赛队伍通过预赛选拔后进入决赛汇演,最终最终共有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7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0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