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9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来校调研。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0月19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来校调研。科技部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刘育新、 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以及科技部、省科技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张雨东一行先后调研了作物表型研究平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DSC_5667

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张雨东观看田间表型机器人(记者 徐行 摄)

DSC_5758

杨万能教授介绍作物表型研究技术(记者 徐行 摄)

在作物表型研究平台,张雨东听取了杨万能教授关于平台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作物表型研究技术和设备原理、应用场景等,观看了高通量作物表型RGB成像平台、田间表型机器人、考种机等应用展示。

DSC_6050

李召虎向张雨东汇报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相关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5802

熊立仲向张雨东汇报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相关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5911

张献龙教授汇报棉花研究团队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5967

代明球教授汇报玉米研究团队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记者 徐行 摄)

DSC_5991

殷平教授汇报蛋白质研究团队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张雨东听取了室主任熊立仲教授对实验室战略定位、建设发展、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实验室代表性科研成果展,分别听取了张献龙教授、代明球教授、殷平教授关于棉花、玉米、蛋白质研究团队建设及科研等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实验室公共平台。在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李召虎、郭文武教授向张雨东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发展相关情况。

调研中,张雨东要求全国重点实验室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贡献导向,持续攻关突破,在攻克重大基础理论和共性技术上作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种源自主可控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人:张拥军 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