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宣传网信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7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担当新使命新任务,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吴义生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汇报,支部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7日下午,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担当新使命新任务,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吴义生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汇报,支部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吴义生同志围绕主题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脉络、主要内涵、理论特征、实践要求和贯彻举措作了学习分享。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关键要落实到深化、内化和转化上来,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自觉内化为新起点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指南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七个着力”为重点,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会上,支部党员重点围绕“七个着力”,就如何提升工作的质量与效能,分享了学习体会,畅谈新思路、新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认真学习好、理解透、实践好这一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结合实际工作,大家谈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人心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强化理论研究阐释,以理论的逻辑力量、实践的时代巨变展现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力和凝聚力;要以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为重要载体,通过宣传教育、榜样引领、制度保障等,弘扬优良校风、教风、学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深入推进校园媒体融合、校内外媒体联动,强化读者思维、互联网思维,积极构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校园媒体传播体系与传播能力;要充分发挥校园具有持续性、体系化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独特优势,把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创”融入到育人各环节、全过程;要坚持以一流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矢志不渝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不断激活师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优质丰富的文化实践中积极构建求真崇善尚美的意义世界;要发挥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加强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研究、宣传、交流、互鉴,加快建设国际传播体系和队伍,为向世界讲好华农故事、中国故事作出积极贡献;要守好网络安全底线,增强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提高信息化服务质量,以高质量信息化促进一流大学建设。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