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入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国家级培训机构

核心提示: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遴选确认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国家级培训机构入选名单,我校获批国家级培育机构,将开展“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2个职业方向培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娇 王景伟)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遴选确认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国家级培训机构入选名单,我校获批国家级培育机构,将开展“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2个职业方向培训。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着力培养有良好科学素养、精于实操应用、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参加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的相应学时,可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经培训考核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纳入各地各部门中级、初级职称认定范围;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申领职业培训补贴。

前期,学校根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学科优势,选择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2个方向申报,经过自主申请、专家评议、省人社厅推荐、人社部遴选,最终2个方向均成功入选。此次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的申报成功,是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数字人才培育优质品牌的重要尝试,也是我校继2019年获批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之后的又一次新拓展。下一步,教育培训学院将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和专业学院,在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下,加强数字技术人才培养,努力培育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大数据”培训品牌项目。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