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警示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一行前往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10月1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一行前往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013171646

在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供图)

一楼展厅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分为"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和"湖北之为"四个单元,突出“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展示湖北正风肃纪反腐成效。二楼展馆包括“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等4个教育板块,层层递进生动展示了落马官员因为贪欲走向悬崖、甘愿被围猎到严重违纪违法成为“阶下囚”的过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前来参观的党员“沉浸”式感受落马官员的一生,警示教育触及灵魂,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在廉政文化广场,大家面向警示钟庄严肃立,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曾红霞同志庄重地敲响了廉洁"警示钟",钟声久久回响,警醒着每一名党员不碰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在耳边长鸣。

“‘天之道,自强不息;地之颂,厚德载物;人之美,公正清廉。’这是我们每位中共党员的为人之道、做事之要和立身之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在防微杜渐中,以更高的道德操守和行为准则,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践行党员标准。”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张宁同志说。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任丽红同志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既进一步学习了党纪党规,又深入了解了反面警示案例,很受触动,今后将继续严守纪律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外语行政党支部王佳佳同志则谈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法制观念,从思想上构筑起防腐的防火墙,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拒绝以权谋私、挥霍公款等一切不端违法行为。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