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两件作品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评优秀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我校选送的原创情景剧视频作品《橘翁下乡》被评为“‘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平面设计作品《清廉——青年》被评为“‘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我校选送的原创情景剧视频作品《橘翁下乡》被评为“‘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全国评选100个),平面设计作品《清廉——青年》被评为“‘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全国评选100个)。

《橘翁下乡》由园艺林学学院周旭、张婉玥、杨涛以及化学学院祝鑫等十余名师生共同创作,取材我国柑桔学科奠基人之一,果树学家、园艺教育家、我校园艺学章文才教授,通过师生共同演绎方式,生动再现章文才先生“带病坚持深入果园”“与村民同吃同行”“守牢科研经费底线红线”等事迹,讲述华农勤廉故事,赓续校本文化中的勤廉基因,弘扬艰苦奋斗、尚俭戒奢好风尚,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鼓励新一代华农人砥砺清廉品格、筑牢思想防线、再建时代新功。

《清廉——青年》由文法学院本科生赵娟创作,将读音相近、字形相像的“清廉”“青年”二字巧妙结合、书写融合,用传统书法形式表现主题,以红色笔墨突出“青年”,寓意青年是党的新鲜血液、红色血脉,应当自觉学廉、知廉、守廉、倡廉,以廉润心、养德、铸魂、正行,做新时代清廉有为好青年。

据了解,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从师生提交的418件作品中选送5件参加湖北省评选,《橘翁下乡》《清廉—青年》被评为省优秀作品后,经省教育厅按照属地高校数量5%比例遴选推荐至教育部,并获评为优秀作品。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