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长李召虎率团赴法国访问

核心提示: 9月26日至29日,校长李召虎率团赴法国访问,与当地高校、科研机构及我国驻外使馆展开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辉)9月26日至29日,校长李召虎率团赴法国访问,与当地高校、科研机构及我国驻外使馆展开交流。李召虎一行先后访问了法国农业食品环境与全球健康研究联合体(Agreenium)、巴黎萨克雷大学,拜访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访问法国农业食品环境与全球健康研究联合体

访问法国农业食品环境与全球健康研究联合体

9月26日,李召虎访问了法国农业食品环境与全球健康研究联合体,与法国农业部欧洲关系与全球协作处项目经理Anne-Laure Roy,法国农业食品环境与全球健康研究联合体主任Fatah Bendali,国际关系主管Jerome Bove及联合体成员巴黎高科农科、国立高等农学食品与环境学院、图卢兹国家农业科学学院的代表会谈交流。李召虎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及中法农业教育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与法国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希望在两国部委协议的基础上,筹建成立中法农业教育联盟,加强在学生交流、农业工程师联合培养、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

Agreenium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设置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和科学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工程师教育的特色和培养路径。与会人员围绕农业教育联盟、农业工程师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交换等进行研讨。

9月27日,李召虎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与陈力公使会谈。李召虎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与法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中法农业教育联盟筹建进展及下一步深入推进交流合作的计划。陈力公使欢迎李召虎一行的到来,他对华中农业大学在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会全力支持华中农业大学与法国的交流合作,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全面发挥生命科学特色和农业科技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合作。

9月29日,李召虎访问巴黎萨克雷大学,与巴黎萨克雷大学副校长Anne Helene Monsoro Burq,巴黎萨克雷植物科学研究所(IPS2)主任Martin Crespi以及副主任Abdelhafid Bendahmane,巴黎萨克雷大学博士生学院植物科学方向负责人、国际合作伙伴关系部门负责人,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区域代表Loïc Lepiniec等进行了会谈交流。李召虎介绍了学校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创新合作的机制,拓宽合作广度,共同推进中法农业教育联盟建设,积极推动更高层次的联合办学、科技创新和师生交流。法方与会代表对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学位教育以及联合实验室建设等进行讨论。李召虎一行还访问了巴黎萨克雷植物科学研究所和巴黎高科农科。

在法国访问期间,李召虎一行组织了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巴黎分论坛,与当地部分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校友事业发展情况,勉励校友传承华农校训精神,为推动中法两国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展规划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访问。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