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研判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9月27日下午,学校工科楼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稳定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三个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参会,校领导王从严、郭刚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国际部、建安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本战线涉及的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国际合作、治安、实验室、消防、交通等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王从严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筑牢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健全安全稳定工作体系,要发挥干部职工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开拓性,全覆盖开展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要明确安全稳定工作内容,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认真梳理管辖范围内安全稳定工作职责,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预警,消除安全稳定工作隐患,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预警机制,针对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特点,早预警、早部署、早安排、早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郭刚奇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坚持安全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稳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前提条件,各单位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坚持防范为先,强化应急处突。安全工作要立足日常、抓在平常,要加强风险研判,做到关口前移,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抓源头,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可行、可用。三是坚持群防群治,强化联防联动。建立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系统联动、快速反应的安全工作体系,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坚持守土有责,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实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工作作风来抓好安全工作,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肃问责。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