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6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建始县长梁镇旋龙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并赴建始县教育局推进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9月26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建始县长梁镇旋龙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李凤兰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赵竹青教授,学校建始县挂职干部向异之、驻安乐井社区工作队等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旋龙村党支部书记刘明清介绍了今年六月雪梨基地灾后自救及产销情况、依托 100亩茶叶基地促进农旅融合情况,描绘了旋龙村将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以“绿色田园采摘为基、丝弘锣鼓文化为魂”,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一条生态美、产业兴、村民富的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道路。程华东表示,做好村校党建结对共建,要发挥产业对接优秀、村两委班子骨干优势,发挥学校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品种选育、产销对接方面进一步整合校企合作资源,助力旋龙村全面融合发展。

会后,在旋龙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绪龙的带领下,程华东一行人来到旋龙村养猪专业户张绪国家里,详细了解学校培育的新品种黑猪“鄂通两头乌”养殖情况,张绪国希望学校重点在生猪疫情防控、优良品种培育等方面予以支持。

程华东一行人来到建始县教育局,召集教育局、建始一中、花坪民族初级中学、花坪民族小学、安乐井小学等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开展研讨交流。

程华东还带队赴安乐井社区,与我校驻社区工作队员开展工作交流。

审核人 程华东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