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7项科技成果亮相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核心提示: 9月19日,第30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我校7项科技成果亮相博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9月19日,第30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是“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为期5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雪克来提·扎克尔、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副部长马有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校随湖北展团参加了展会,在湖北展区展示了华油杂62R抗根肿病油菜新品种、猪80K功能位点基因芯片、机收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技术、无肌间刺武昌鱼、猕猴桃即食控熟系列设备等5项成果。其中,利用基因编辑等前沿育种技术创制的无肌间刺武昌鱼,突破了我国大宗淡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限制,打破了消费者传统观念,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引起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我校另有2项成果在科学技术部展区展出,分别是油菜直播种肥颗粒流实时检测装置和小粒径种子精量排种器。

会议期间,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姜道宏教授受邀在2023未来农业产业发展大会上作了“植物疫苗保障作物健康”的主题报告,从植物健康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植物疫苗创制的原理、应用和对未来的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并重点介绍了核盘菌DT-8菌株在保障作物健康和促进作物生长方面的作用。

据悉,本届杨凌农高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陕西省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德国、韩国、以色列、荷兰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单位参展。

审核人:许炎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