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5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卢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内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熙悦 孟悦)9月15日,园艺林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卢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内容。理论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卢刚从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等方面讲述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性。他表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需要全体教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从行业产业实际需求中凝练科研项目,努力破解“卡脖子”问题,逐步实现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转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刚谈到,目前园艺种业存在对外依存度高,重大原始创新不足,缺乏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等问题。学院教师应共同思考、共同谋划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为什么要建”“怎样建”“建成什么样”这三个问题,为推进园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与力量。卢刚认为,应在“院室融合”的背景下,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要从被动的“接单式”向“主动谋划、主动服务式”转变,建立起重大任务组织机制,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在实战中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学习,并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审核人 林辉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