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9月15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以及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增霜)9月15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以及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纪检委员李国英主持学习。

李国英结合学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行好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背后蕴藏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不断拓展档案校史的育人功能,以高质效的档案管理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王应祥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他是新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那年来到学校工作。他讲到,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潘昕表示,身为一名基层管理工作者,要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要求来时刻提醒自己,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学生,努力做道德的高标、社会的楷模,为人的示范。

杨成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他结合学校办公室职能定位和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谈到,要绝对忠诚讲大局,强化“一盘棋”意识,既要当好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也要发挥好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作用。要作风务实讲担当,把“以质图强”落实到具体的管理服务工作中,真正做到思想唯实、工作求实、成绩重实。要提质增效讲方法,锤炼过硬本领,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精致办文、精细办会、精准办事,养成“马上就办”的作风,持续提高服务效能。

吴锋表示,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性锤炼,把绝对忠诚践行在“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打造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增霜结合保密工作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层出不穷的窃密泄密案例发人深省,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责任,遵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守好工作秘密,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

陈志强讲到,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学校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更加主动担当、干事担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造自己的工作观,奋力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

会上,支部成员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