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

核心提示: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正式发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被收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婷婷)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正式发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年度),《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被收录。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是国内公认最权威的学术期刊评价机构之一。CSSCI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通过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的统计与分析,从定量的视角评价地区、机构、学科以及学者的科学研究水平,为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与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近年来,在全体作者、读者、审稿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本刊学术影响力和学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先后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和“湖北省优秀期刊”等称号。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版)》发布,本刊复合影响因子为5.551,在50种农业经济领域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中列第6位。本刊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审核人 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梁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