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期刊中心荣获中国农业期刊“卓越人才”等系列荣誉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农业期刊网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基金项目和行业评优结果的公告,表彰了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行业“卓越人才”等10类奖项,共遴选出69项研究基金。其中,华中农业大学期刊中心有2项研究基金入选,7类奖项评优上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敏)近日,中国农业期刊网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基金项目和行业评优结果的公告。根据《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评优表彰方案》要求,经全国各期刊编辑部组织申报、编辑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审查,表彰了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行业“卓越人才”等10类奖项,共遴选出69项研究基金。

《华中农业大学学报》执行主编杨锦莲荣获“卓越人才”称号,期刊中心另有6类奖项评优上榜:“杰出人才”2人、“优秀青年人才”1人、“融媒体先进单位”1家,近3年农业期刊“优秀论文”2篇、“优秀主编(编委)”2人、“优秀审稿专家”1人。期刊中心还入选了2项研究基金(详细名单见附录)。

“中国农业期刊网”是由中国农业大学主管、中国农业期刊界编辑集中发力、组织成立的一体化集约网站,编辑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建设一流科技期刊指示精神,深度推进政产学研媒一体化,全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其中,2023年度新增中国农业期刊“卓越人才”表彰项目,由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直接提名推荐。此次评选活动,共表彰“卓越人才”30人、“杰出人才”40人、“优秀青年人才”20人,“融媒体先进单位”19家;评选出近3年农业期刊“优秀论文”52篇、“优秀主编(编委)”49人、“优秀审稿专家”50人。

审核人:范敬群

附录:获奖名单

一、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网评优表彰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913111220_副本

二、优秀论文

1.油菜全产业链机械化智能化关键技术装备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万星宇,廖庆喜,廖宜涛,丁幼春,张青松,黄凰,陈慧,朱龙图

2.非洲猪瘟病毒编码蛋白功能及疫苗研究进展

安一娜,杨静静,高敏,董彦君

三、2023年度中国农业期刊网研究基金立项项目

1.项目名称:农业科技期刊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践行“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为例(主持人:边书京)

2.项目名称:基于华中农业大学期刊中心办刊实践的农业学术期刊育人功能和路径的探索(主持人:陆文昌)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