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我校教师群体引发热烈反响

核心提示: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我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9月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我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后,我倍受感动和鼓舞,对教育家精神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理解。我将不忘初心,秉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和创新性思维、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研方面要瞄准科技前沿,坚持产学研结合,努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突破我国生物育种关键卡脖子技术,为我国农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刘小磊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中肯定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期望我们以教育家为榜样,争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大先生”,这将成为我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原则。我也深受信中提到的“乐教爱生、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等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启发,将在教学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教育文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未来,我将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中强调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赖雪雷教授: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让我感受到深深鼓励,深刻感受到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的力量,激励我将教育视为培养未来国家栋梁的重要使命,同时也唤起了我对如何培养学生积极家国情怀和责任感的思考。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更加要坚定信念,冲破科学探索路上一切的艰难险阻,永不停下脚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教育家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罗小锋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高校人民教师,要向教育家和优秀教师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质量观、教育教学观、学习观和管理服务观,“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三尺讲台虽小,亦是精彩的舞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将始终牢记从教初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教育家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水产学院于永耀研究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深切关心。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师德师风的第一标准,向教育家前辈学习,传承和弘扬教育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薪火,怀着感恩之心,言传身教。同时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扎根于基础研究,基于产业中遇到的难题,勇于创新,服务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教学和科研中,坚持做好自己,持之以恒,争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文法学院雒仁启副研究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未来的责任,是知识的传播者,是品德的塑造者,更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导者。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递知识,更是点燃梦想的火炬,引导学生前行的指南。我们的职责不仅是在课堂上,更是在社会中,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充满挑战和机遇,国家的强大需要教育的发展,国家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的培养。我们要不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我们要秉持“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矢志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备受鼓舞、倍感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能与他们做伴,与青春为伍,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抱负,自觉肩负起教育强国建设所赋予的使命责任,进一步对标“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育人能力,涵养育人智慧,探索教育真谛,传承师道信仰,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用真情真心真诚点亮每个学生的心灵,以求真崇善尚美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争取成为“离学生心灵最近的人”,立志为中华复兴为育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吕优优:适逢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既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也感悟到了自身肩负之责尤为重要。我将以教育家为榜样,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文字综合整理:周年年

审核人:漆勇政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