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华农大“牧医阳光”支教队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办画展

核心提示: 7月27日下午,40余幅天真烂漫的绘画作品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小学展出,这些是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举办的“乡村振兴 红色传承”绘画展上,长岭关村小学生们绘画的作品。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徐行 梁晓怡

“五星红旗”“天安门”“和平鸽”“火箭升空”…… 7月27日下午,40余幅天真烂漫的绘画作品在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小学展出,这些是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举办的“乡村振兴 红色传承”绘画展上,长岭关村小学生们绘画的作品。

孩子们用稚嫩清晰的笔触,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画出了他们心中五彩斑斓的祖国和家乡。

1

“五星红旗是中国的象征,中国是我的国家,我想通过这幅画表达对中国的爱。”在熊梦婷同学的作品里,天安门、和平鸽、华表等元素有序排列,她说这些就是她心目中中国的形象。

在熊梦婷作品的旁边,也有一幅画着五星红旗和天安门的作品,只是在画面的右侧用彩笔画上了层层波浪。郑宇涵同学说,“支教老师告诉我们,新中国成立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可以用‘波澜壮阔’形容,我想我画的波浪就是老师说的‘波澜壮阔’吧!”

2

“这是火箭,它正在飞向太空”,熊东灿同学指着他的作品说,“这几天,支教老师为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们国家正在腾飞,这个‘火箭’代表着‘腾飞’,而我未来也想当一名宇航员。”

谈到此次画展,画展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牧医阳光支教队队员、动医2108班叶雪婷谈到,在支教时和孩子们讲到国家和家乡等知识的时候,发现他们似乎理解不深,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祖国、了解家乡,她便萌生了举办画展的想法。“这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也能让他们在绘画中展现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深刻理解。”据叶雪婷介绍,支教队员会先讲解简单的绘画技巧和绘画元素,之后便任由他们发挥创作。

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展出后,支教队员们欣喜地互相交流着,纷纷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