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青年教师走进广西果蔬一线调研

核心提示: 7月15日至22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走进广西果菜花茶一线,切身感受火热的生产现场。

1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蒋朝常、郭艺佳、阿卜力克木·吾卜力)7月15日至22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走进广西果菜花茶一线,切身感受火热的生产现场。

教师们从实验室走向生产一线,先后前往10余个果蔬基地,深入8个市县田间地头,开展产业调研、了解一线情况。每到一地,他们与当地经营主体一聊便是许久:“这套甜瓜大棚通风有待改进”“这个季节柑橘黄龙病防治必须放在首位”“嫁接剪枝农艺亟需提升”……

2

调研期间,近20场学术报告举行,校地双方充分展开交流。教师们认为,把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果蔬技术实践,这里面一定有很多课题、很多学问可以进一步钻研。

青年教师张飞感慨地说:“我们获益良多!此行让我们对广西的园艺产业有了全面了解,也了解到产业发展需求,我对园艺产业应用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感受。”

3

青年教师陈文兴说:“此次调研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园艺产业的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为我未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做有意义的科学研究的想法。”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刘鸽